暴雨天行车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7-09 19:58

●雨天行车时要开启示宽灯和雾灯,方便后车判断你的位置,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如遇暴雨视线极差时,开启大灯的同时也要将双闪灯打开。谨记使用近光灯。

打雷期间不要接打手机、开收音机;想要停车时请避开大树、高压线,尽量停在开阔地或停车场。

雨天车窗会起雾,可利用冷空调方法除雾。方法为:开启空调压缩机(A/C)+低温度+外循环。

●暴雨会形成积水,如果积水程度超过了5厘米就会将路面完全掩盖。在积水路面上行车时,如果积水高度低于轮胎一半,先观察其他涉水而过的车辆是否通行顺畅,以此来判断地面是否有深坑或障碍物。如果积水高度超过轮胎的一半,此时应当靠边停车,不要强行通过。

●如果在积水中行驶,应当利用低挡位匀速通过。若车辆在行进中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盲目启动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报废。车辆熄火后应当及时联系专修店,经维修人员现场检查车辆确定没有问题后才可以再次启动。

●雨中的行人撑伞,骑车人穿雨衣,他们的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为避免意外发生,司机应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必要时可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不可急躁地与行人和自行车抢行。

返回科普宣传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