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 溺水自救方法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7-05 21:31

图片

 
 
溺水自救方法
 
 
 
 
 
 
 
 
 
 
 
 
 
 
 
 
 
 
 
 
 
 
 
 
 
 
 
 
 
 
 
 
 
 
 
 
 
 
 
 
 
✿ 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 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 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
 
✿ 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 无施救能力的弱小孩子不要盲目对溺水者进行有再次溺水危险的施救,要向大人呼救。
 
返回科普宣传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