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雷击的方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7-02 17:08

避免雷击的方法

1.高大楼房顶部要装避雷针,它的作用是把雷电安全导入大地。

2.在雷雨时,最好把收音机、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的电源切断,尽量不要使用电话、电脑。电视机的室外天线应配有接地装置。不要接触煤气管道、自来水管道以及各种带电装置。

3.雷电时,在室内受到雷击伤害的可能性较室外小得多,因此,在雷雨降临时尽量不要外出。

4.雷雨大时,如在山野林中,可找干燥岩洞避雨。千万不能站到潮湿岩壁或大树下躲雨,不要靠近孤立的高楼、电线杆、烟囱等高耸的物体。如在田野中,手里的铁锹或金属把柄的伞不能高举,较好的办法是远离导电物体。室外作业者遇雷雨时,不要使用对讲机。

5.雷雨大时,走在大路上、田野中无处避雨时,要注意做到:身体的位置越低越好;人体与地面距离越近越好;离铁路钢轨、高压电线越远越好。最好的应急措施是迅速蹲下。

 

返回科普宣传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