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21-12-10 09:16

    918日,米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县影剧院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汉元,副组长陈喜云以及巡回组成员出席指导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以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县直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及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寒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钧传达了中、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王国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是推动米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提高脱贫质量,以更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国忠强调,县委常委班子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要先学真改、示范带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既要抓主题教育,也要抓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汉元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正确方向;贯彻总体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紧扣工作目标,解决实际问题;抓住重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高质高效。

    高寒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推进政治“大检验”、思想“大扫除”,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彻底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县级宣传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主题主线,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要突出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担负起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少数关键”作用,走在前、做表率,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确保市县乡村主题教育工作上下“一条线”,推进“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三是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从实际出发,理清思路、区分缓急,把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等工作统筹起来,把从严治党和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工作兼顾起来,结合主题教育,以党的初心使命,认真检验脱贫攻坚中“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认真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结束之后,全县脱贫攻坚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返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