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网络新闻就应严惩标题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7-02 10:01

   

    新媒体时代,很多人处于信息过载状态,每天接触的新闻报道五花八门。加之人们的浅层化阅读越来越普遍,很多人看新闻先浏览标题,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点击阅读。这就让“以标题取胜”显得尤为重要,但不能因此违背客观、全面、真实的新闻报道原则。否则,离开了“内容为王”,新闻就不是新闻,而是狗血的八卦和无聊的鬼怪故事了。

    歪曲事实的“标题党”已经成为加剧诚信丧失、价值混乱的新闻公害和社会毒瘤,必须对此加以严惩方能正本清源。按照《规定》,“标题党”将面临警告、暂停新闻信息更新、3万元以下罚款等处罚,情节严重的话,还将受到刑事制裁。只有严格执行新规并加大监管力度,才能让“语不惊人死不休,不惊死人语不休”的“标题党”得不偿失,让人们从健康的网络新闻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完)

    (据微信公众号网络传播杂志)

返回网络安全宣传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