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开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4-06 09:08

  3月31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以下简称技展会)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在京出席技展会开幕式并发表视频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志清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陕西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西安出席开幕式。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部长苏帕塔纳蓬视频致辞。

 
  徐晓兰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促就业、稳增长、保民生”的长期战略,并推动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徐晓兰强调,一要培优,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通过实施大中小企业 “携手行动”,推动形成协同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融通发展生态;二要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发挥服务平台和“中小企助查”APP等作用,组织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三要合作,发挥APEC等双多边机制作用,促进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和商贸合作。
 
  本届技展会围绕科技装备、新材料产业、人工智能等方向设置6大专业展区,近1400家中外中小企业线上参展。开幕式上举行了“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启动仪式。
 
  在西安期间,徐晓兰组织召开中小企业座谈会并调研,了解中小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和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并调研。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