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暨争资争项表彰大会在榆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2-08 10:07

    2月7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暨争资争项表彰大会在榆举行,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会议通报2021年度全市招商引资、争资争项、营商环境及信用建设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李春临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只争朝夕、紧抓快干、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劳动、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出席,市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李博、曾德超、张启东、张守华、郭培才、王国忠、杨成林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宣读并表彰了2021年度招商引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争资争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单位。部分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李春临指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充分把握招商引资的极端重要性,凝心聚力推动招商引资全面起势,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相关部门“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同时坚持好月调度、季点评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调、同向发力的招商引资新格局。要按照“三转三补”总体思路和“北部转型发展、西部突破发展、南部特色发展”总体布局,聚焦煤炭资源换转型项目、新能源资源换装备制造、空域地域资源换智能无人系统产业、碳中和应用场景换氢能和节能环保产业”四大主攻方向和19条重点产业链,形成一批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与时俱进创新招商方式,勇于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

    突出抓好链长制招商和基金招商。要齐心协力保障项目落地,让招商项目真正能落地、见实效,用高质量项目支撑榆林高质量发展。

    李春临强调,要全面强化机遇意识和问题导向,切实增强韧性拼劲,在吃透政策中用好用足红利,在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漏洞,推动争资争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坚决扭转过度依赖市级财政的消极思想,转变观念,开动脑筋,创新举措,切实提升争资争项的意识和能力。要高度重视项目策划包装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提升相关工作能力水平,确保策划包装的项目符合政策要求,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要切实增强争取资金的使用效益,坚决摒弃“重争取、轻管理”的思想观念,确保资金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同时,要坚定“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不懈追求,在自我革命中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始终保持抓营商环境的战略定力,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标上海、深圳、杭州等先进地区,在“放管服”改革、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持续用力,把榆林打造成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李春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锲而不舍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自觉把各自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之中来思考和谋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算大账、算整体账、算长远账,全市统筹、一体推进,齐心协力办好榆林的事。要全面激发奋勇争先的锐气和虎性,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快的争,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把榆林高质量发展推向更高水平。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坚持以“领导抓”带动“全员抓”,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要继续秉持唯实唯干的作风,动真碰硬、一严到底,让“勤快严实精细廉”蔚然成风,凝聚形成推动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