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胜利在清涧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2-01-04 08:56

      1月3日,市长张胜利深入清涧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张胜利先后到清涧北高速路口检查站、和谐居民小区、河西社区城中村、宽州酒店隔离点、宽州镇四合队村乡道等疫情防控检查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隔离人员进行交流,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张胜利强调,要从严从细做好卡口疫情防控,清楚掌握往返人员数量和流向,“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落实测温、登记、查验“两码”、核酸报告等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要科学精准提升管控力,吸取好的防控经验,摸清底数,精准掌握小区居民动态,严密排查,落实好隔离时间和核酸检测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四级网格化包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网格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加大排查城中村零散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人员要精准排查,确保外地返回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完善各项工作预案,认真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和工作人员自身保护。要切实做好乡镇和村级防控,严格执行卡口管控制度,加强统筹调度,配强工作力量,严格值班值守,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在调研督导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张胜利强调,要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的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对照后评估工作重点内容,逐项进行梳理自查,及时补齐各类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