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疫情防控时强调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 咬紧牙关发起总攻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1-03 12:26
   1月2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总攻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树牢百分之百防控到位、隔离到位的意识,把城中村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
   刘国中指出,城中村情况复杂、基础薄弱,疫情传播风险大,是当前疫情防控总攻的重点难点所在。要加快加密核酸检测,划片包干、进村进门,摸清人口底数,合理设置采样点,优化工作流程,规范组织实施,避免人员聚集,提高检测效率,做到不留盲区、不漏一人。要加快推进风险人员隔离管控,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规范完整的流调,第一时间把密接、次密接人员找出来、管控住。要抓好隔离场所储备,搞好车辆运行调度,做到房等人、车等人,抓紧把所有密接风险人群都转移出去并集中隔离到位。
   刘国中强调,要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发挥党组织、村委会、房东作用,建立包抓责任制,加强定点巡查,开展健康监测,公共卫生间等要增加消杀频次,家中有卫生间的要足不出户。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居民信息台账,通过微信群等及时掌握群众需求,一件一件认真解决,抓好困难人员生活救助,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打通生活物资保障“最后一百米”,同时做到防疫情传播和保物资畅通。要高度重视群众就医购药问题,明确城中村、封控管控区的对口医院,建立绿色通道,点对点转运就诊。
   刘国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打好总攻,把任务弄明白、做到位,及时总结完善,不断取得进步。雁塔区、高新区等重点区域要汲取教训,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日事日毕、日清日结,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把城中村攻坚和疫情防控总攻作为对干部政治品质、宗旨意识、能力作风的现实考验,“一把手”要扛起责任,亲自上手,抓具体抓落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知轻重,众志成城早日实现决战决胜。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