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12-10 09:37


   本报讯(记者 葛蕃 赵星) 12月9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榆林市“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网信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李春临主持会议。

   李春临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领全市网信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历史机遇和重点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网信工作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奋力开创榆林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春临强调,要统筹抓好网信领域各项重点任务,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弘扬网上正能量,传播榆林好声音,突出抓好全市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等主题报道,着力提升榆林的知名度、美誉度。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要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推动管网治网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要更好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能。

   李春临要求,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决扛起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管理。市委网信委要坚持在工作上统筹谋划、力量上统筹调度、任务上统筹落实,市委网信办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切实抓好任务分解、协调调度、督导落实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全力推动形成网信工作全市“一盘棋”整体格局。要加强网信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高素质网信铁军,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网信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杨扬参加会议。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