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三牛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8-19 14:56
论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同志学习

   路生梅的事迹传遍三秦大地,路生梅的精神感动万千人们。50多年来,路生梅就像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一样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扎根黄土地为佳县人民服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中,全市党员干部要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学习,争当“三牛精神”的忠实践行者。

   向路生梅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立足点和最终归宿。50余年来,路生梅就像一头孺子牛,始终坚守为佳县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始终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看病抓药,她坚持花小钱治大病甚至不花钱能治病的原则,绝不让群众多掏冤枉钱;待人接物,她手机24小时开机,生怕漏掉患者的电话;重情重义,她拒绝大医院高薪诚聘,实在舍不得这一城百姓;退休不褪色,她发挥余热两个医院轮流坐诊,一纸“抗疫”请战书感动了无数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路生梅同志学习,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保持崇高信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向路生梅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勇做创新发展拓荒牛。敢蹚别人没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风景;敢拓前人没垦过的荒,才能开辟新的空间。医院非常落后的医疗条件、群众严重匮乏的医卫知识,为了解决这两大难题,路生梅充分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她就像一头拓荒牛,逐步改变了佳县这个落后地区的医疗事业面貌。医院不分科,儿科学专业的路生梅工作之余抓紧一切时间和机会学习各种医学知识,从“准专科医生”硬生生变成了“十八般武艺皆通”的全科医生;为了挽救更多小生命,路生梅白手起家创建独立的儿科,并成为佳县人民医院首任儿科主任;面对有群众生病请“神婆”驱邪,路生梅医者仁心,凭借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精湛医术让群众相信现代医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路生梅同志学习,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紧盯目标不懈怠,把握规律求改进,在不同领域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奋力推进榆林高质量发展。

   向路生梅同志学习,就要学习她甘为艰苦奋斗老黄牛。古往今来,老黄牛一直是忠于职守、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象征,更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多奉献而少索取,为了人民利益甘于奉献、鞠躬尽瘁的生动注解。“为党工作五十年,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从向党组织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起,这么多年来,路生梅历经各种磨难和考验,可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她一直在坚守着自己的承诺。如今,50载已过,路生梅仍在“超期服役”。有人粗略估算,仅退休后的20年里,她义诊的患者超过10万人次。在佳县奋斗的50余年中,路生梅不仅有机会增加个人收入,更有机会离开这片艰苦的地区,可她坚持在一线岗位上艰苦奋斗、无怨无悔。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路生梅同志学习,发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务实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放在首位,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未来正向我们敞开怀抱,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离不开更多像路生梅这样的“三牛”人物。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奋力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