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4-15 08:32

   本报记者宋炜报道 4月14日下午,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戴征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钱劳动,市委副书记杜寿平,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苗丰、杨志先、麻占平、苏世强、杨扬、赵志平和市政协秘书长符慧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政协主席刘春桥主持大会并讲话。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榆林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榆神工业区管委会、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委员389名,实到委员34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对优秀政协委员,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等进行了表彰。

   刘春桥在讲话中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大任务,是全市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政协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谱写新时代榆林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刘春桥强调,要认清新使命,在治理体系格局中找准政协定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要助推新发展,在服务全市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按照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这次“两会”总体部署要求,聚焦我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的大事难事协商资政,当好榆林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要顺应新期待,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密切关注疫情对贫困和患病群众的影响,紧紧围绕民生领域的短板,建利民之言、谋便民之策、行惠民之举,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落实新要求,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发挥独特作用。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为改革发展增助力、减阻力、添合力。要树立新风范,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示委员风采。按照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四个第一线的定位投身履职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