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交151件提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3-14 10:27

3月12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37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职责,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截至3月10日12时,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51件。

3月7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委员们在认真听会。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协助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吸纳民智的基础上,认真通过提案方式建言资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结合陕西发展实际,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注重从政协性质定位、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所长提出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提案。

提案内容聚焦国家大局、反映陕西诉求,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关注的重点包括支持中国西部创新港建设国家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支持中央在陕单位适用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相关政策、制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畅通汉江黄金水道、将毛泽东《祭黄帝陵文》编入全国中学语文统编教材、优化完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加快构建全新住房体系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经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分别交由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有关中央企业办理。

3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新春开启一年计,团结奋斗正当时。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献计出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