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有序复工复产 加快经济发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0-02-20 14:47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动全市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用发展的成果补齐疫情造成的损失,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截至2月17日,全市继续生产和复工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0户,累计返工3.2万余人。

防疫生产“两不误”

    2月17日是陕西榆林红石峡饮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第二天。当天,记者来到该公司,在完成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酒精消毒等程序后,进入企业采访。在企业生产车间内,全自动桶装水灌装生产线正在稳定运行,几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在各个岗位上有序开展生产工作。

    作为一家饮用水企业,除了保障超市、酒店等市场供应外,还承担着周边各大厂矿企业等的饮用水保障。

    据公司副总经理刘常虎介绍,春节期间,不少厂矿企业正常运行,公司桶装饮用水库存已消耗殆尽。为保障疫情期间的生产供应,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方案,在对上岗人员进行严格把控的同时,每天在车间至少进行2次臭氧消毒,车间外用酒精和84消毒液早晚消毒。同时,由榆阳区政府选派的驻厂疫情监督员全程对返工人员管控、出入口检查、废弃口罩管理、信息报送等各环节进行疫情防控监督,确保复工复产科学有序开展。目前,该公司每天可生产近400桶桶装饮用水。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按照“八个严格落实”要求,我市严密管控措施,出台了“三返”期间疫情防控48条细则和企业返工疫情防控18条措施,全面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用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环节疫情防控举措,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络,确保复工之前有准备、复工途中有秩序、复工之后有制度。

暖心政策保驾护航

    2月15日,一辆载着首批50名返厂员工的专用大巴车缓缓驶入榆林市云化绿能有限公司厂区。这50名经过严格筛查的员工都是榆林籍,他们将在经过一周的岗前培训后投入到生产一线。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该公司还实行了员工网上办公、网上培训及分批分时段用餐制度。

    公司负责人张宇涵告诉记者,他们主要从事碳酸二甲酯、丙二醇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受疫情影响,公司推迟了节后复工时间,不少订单无法按时交付。在收到复工复产申请批复后,该公司加快推进复产前各项准备工作,目前,生产所需原料已陆续运回,等待设备检修和员工培训完成后将启动第一条生产线。

    作为能源大市,我市不折不扣落实省上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举措,结合市情实际出台了贯彻意见,要求企业积极应对春节放假和疫情防控因素影响加快恢复产能,属地政府无紧急突发状况不得强行责令企业停工停产,优先安排停产的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加快复产,全力保证煤电油气等能源供应。

    为加快推动市内企业分批复工复产,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精准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原材料、配套企业物资和应急物资运输畅通,有效解决企业复产面临的机器、用工、资金、原辅料和重要零部件短缺问题。制定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7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财政金融、援企稳岗等政策支持力度,确保复产企业稳产达产。

    同时,着眼于缓解防护物资紧缺问题,我市及时出台政府兜底回购政策,成立了市级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全力支持有防护用品生产资质企业加快转产。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