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为380万榆林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1-27 12:24

 

    1月26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市长李春临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副市长杨东明、张胜利、王华胜出席并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副市长马秀岚主持。

 

李春临指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我市当前正面临着严峻考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入贯彻中省各项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全市动员、全民动员,组织最强工作力量、发动最广大人民群众,打响疫情防控“全民战争”,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李春临要求

    要开展拉网式排查,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关键节点要设立体温检测点、人员登记点、临时隔离点,并配备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实行严密监测管控。全市范围内立即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暂停开放各种公共文化娱乐场所、旅游场所,最大限度降低人群集聚传播风险。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调度,配强定点医院医护力量,保证群众急需的防护用品、消杀药品量足价稳;做好民生物资调配,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利用报纸等媒体平台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增强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及时准确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违法行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李春临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形成合力,共渡难关。各县市区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机构,统一负责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内所有单位包括中省企业、驻榆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组(社区)成立群防群控组织,逐户逐人筛查甄别、建立台账,确保市县乡村各级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落实。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上岗、值班,密切监控疫情动态,把应对各种突发问题准备工作做到位。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各级卫生部门要密切跟踪疫情动态,加强疫情监测,各县市区政府要建立并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日报告制度,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公共安全管理,防范各类风险叠加,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为380万榆林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