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1-22 14:26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 1月21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中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李春临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杨东明主持,副市长马秀岚、张胜利、王华胜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也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不仅是公共卫生问题,更是社会问题、经济问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集全市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疫情防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关口前移、周密部署,严防病例传入,做足疫情传入应对准备,强化疫情监测和报告,认真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畅通信息渠道,正确引导舆论,落实各项保障,确保全市范围内不发生任何重大疫情。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要狠抓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准备。要层层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疫情情况,传达了中央领导指示批示和中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级相关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据了解,我市已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同时积极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尚无可疑病例报告。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