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5-08 09:35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 5月7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强化担当,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提高脱贫质量,在切实转变作风中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临主持,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及市委常委雷正西、李博、张启东、张守华、郭培才等市领导出席。

    戴征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上来,用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审视榆林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戴征社要求,要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坚持自下而上排查问题、自上而下落实责任的工作机制,坚持边查找问题、边制定方案、边整改销号。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目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目标、今明两年的减贫任务、已脱贫人口返贫等重点,持续推动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政策不变、精准方略,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构建大扶贫格局,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戴征社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的意见》,切实改进作风,紧盯“关键少数”,夯实攻坚责任。要严明奖罚,实现责任全覆盖,分联户帮扶干部层面、村级层面、乡镇层面、县级层面、市级行业部门层面,对工作不力、影响脱贫攻坚进度和质量的严肃问责。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制度机制,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李春临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最紧迫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往年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此次中央考核反馈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整改有着落。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脱贫攻坚战全面打赢、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要全面落实各级责任,聚焦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优化脱贫攻坚指挥和政策体系,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交出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