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榆林那些事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1-30 14:52

    ◆榆林经济增速创近年新高

    ◆榆林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顺利推进

    ◆加大无定河流域水污染防治

    ◆支持榆林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

    ◆加大延榆高铁项目推进力度

    本报记者赵小军 葛蕃西安报道 1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西安开幕,省长刘国中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中“榆林元素”多次出现,彰显了榆林立足全省工作大局,围绕加快实现“三大目标”,更

    好为陕西追赶超越作更大支撑、为加快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的责任担当,这些与榆林密切相关的内容也成为代表委员们的热议焦点。

    点赞:2018年榆林这些工作受关注

    2018年,我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为全省追赶超越贡献了“榆林力量”。报告在提及榆林这些“成绩单”时提到:“陕北转型持续发展稳步推进,延安榆林经济增速创近年新高”“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榆林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顺利推进。”

    此外,还有一些内容反映了榆林2018年部分工作亮点和成就: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开展水源地整治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主要河流水质稳步改善;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着力打造“3+X”农业特色产业体系,大力实施散煤和“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大幅提升。

    奋进:2019年加油干好这些大事

    “加快推进榆林80万吨乙烷制乙烯重大项目落地、无人机产业发展”“加大无定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全力推进陕北—武汉输电通道项目建设”“支持榆林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建设好榆阳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加大延榆高铁项目推进力度”……工作报告在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时提到。

    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提到:统筹推进陕北转型持续发展,系统推进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高质量发展,扩大煤油气资源综合转化和电力外送规模,加快非能工业培育和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这些对榆林的战略谋划,是对榆林发展的肯定、激励和鞭策,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榆林努力为全省追赶超越再立新功的重托和殷切希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并结合榆林实际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开创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支撑全省追赶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