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媒体深度融合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1-30 14:49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 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用新作为展现新闻工作者的新气象,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榆林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万胜说:“开年第一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选在人民日报社,主题为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意义非凡。在当今信息飞速发展的社会,如何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确是一个紧迫的时代命题。习总书记将其上升到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战略高度前所未有,令人振奋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对于如何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如何让具有正能量的新闻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韩万胜认为,一切高高在上不沾土腥的作品都不会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欢迎。对新闻界来说,要从提升采编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手,坚决扭转“会议记者”“材料记者”“电脑记者”,记者只有深入基层才能写出有温度、有激情、有品质的作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多次谈到媒体融合、指导媒体融合,这极大鼓舞了新闻舆论工作者的信心和斗志。”神木市新闻中心主任王振军认为,县级媒体最接近基层群众,所以更要主动适应媒体融合的发展方向,掌握媒体融合过程中的创新手段。目前,神木市新闻中心拥有网站、报纸、微信、抖音等宣传平台,在融媒体的改革中将逐步实现网站宣传信息化、纸媒宣传专题化、微信抖音大众化,从而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米脂县新闻中心主任郭奋军表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全媒体时代的一项紧迫任务,要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米脂县将按照资源共享、科学配置、打通后台、全媒传播、统一发声的要求,组建米脂融媒体中心,整合区域内资源,实现城乡“三屏一声”(电视、电脑、手机、广播)全覆盖,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加快推动媒体的融合发展,积极建设全媒体,这既是基层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挑战,更是新机遇。”子洲县新闻中心副主任杜娜说,子洲将从报纸、网站、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等多媒体业务融合着手,推动宣传主题共享、任务清单共享、新闻报道共享,实现一主题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将党的声音有效传播到千家万户。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记者,榆林传媒中心郝冲认为,新闻工作者既要发扬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的优良传统,又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不断创新报道形式,打造出更多的“爆款”新闻产品。

    面对时代所向、大势所趋的媒体融合,绥德县电视台记者马有斌表示,一定要转变工作思路,主动适应媒体融合的发展方向,增强自身本领,掌握媒体融合过程中的各种创新手段,在壮大主流新闻阵地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