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1-28 15:32

    本报记者葛蕃 赵小军西安报道 1月27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

    大会由省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和平主持,省长刘国中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由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等40名省人大代表组成的榆林代表团参加开幕大会,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刘春桥等出席政协陕西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在榆省政协委员列席开幕大会。

    刘国中说,过去一年,全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44万亿元,增长8.3%,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243.1亿元,增长11.8%,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刘国中说,2019年,全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召开期间,榆林代表团将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职权,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葛蕃 赵小军西安报道 1月26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陕西宾馆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等在主席台就座。省政协主席韩勇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及市领导陈宁、麻宝玉、杨东明、贾正兰、麻占平、苏世强等在榆省政协委员参加开幕大会。

    韩勇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十二届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思想指引、理论指引、行动指引,将党的领导具体地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全面谋划部署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建言资政,十二届省政协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挥了积极作用。

    韩勇强调,2019年,省政协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全部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自觉围绕中心任务,不断谋求建言资政新成效,努力实现履职能力新提升,充分彰显团结民主新气象,自觉树立担当作为新形象,锚定新方位开拓创新,担起新使命履职奉献,以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的新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当天下午,在榆省政协委员按照界别分组,围绕工作报告等积极献言献策,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