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6-06 10:37

陕西日报评论员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祝他们和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并勉励大家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要认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优良作风,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回顾党的历程,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情怀,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爱戴之情;要加强对革命根据地历史的研究,总结经验,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要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广大少年儿童指明了人生的方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终将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全省少年儿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心怀感恩,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脚踏实地,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天的教育发展更要担当尽责。多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办好教育事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和爱护少年儿童,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心爱护、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对陕西工作的重视关怀。全省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创造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发展实绩,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