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检公司“四长”宣讲“三个规定”暨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会议召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时间:2021-06-16 16:29
图片

6月11日,米脂县法、检、公、司“四长”宣讲“三个规定”暨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县委各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银州街道办事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姬治平从“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典型案例以及抓贯彻落实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展开详细宣讲。“三个规定”是指: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中央政法委下发的《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三个规定”精神实质,确保制度规定理解到位、执行到位,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见效。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签署了《米脂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