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出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6-10 08:21

庆祝建党100周年 | 走进红色纪念馆丛书之《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出版

图片
 
图片
  日前,由陕西省文物局牵头编撰的《走进红色纪念馆》(12册)丛书正式出版,该书选取陕西省10个市有代表性的12家红色革命纪念馆或革命旧址,用历史照片、地图、文字等史料和红色故事、红色人物,以图书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在陕西的活动轨迹和奋斗历程。
  该套丛书共12册,一馆1册,选取陕西省内12家具有代表性的红色革命纪念馆(旧址),包括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红色体育博物馆、红二方面军陈炉活动旧址、扶眉战役纪念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馆、吴起革命纪念馆(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延安文艺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旬阳县红军纪念馆和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该书以馆藏革命文物为基本线索,以革命旧址为依托,结合历史照片、地图、文字等史料,深度挖掘陕西红色文化和馆藏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串起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在陕西的奋斗历程。
  该书的策划、立项、编写、审校历时近一年时间,由陕西省文物局对各部分内容和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为确保史料真实、来源可考、表述正确、图文准确,从2020年7月起邀请专家先后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10余次,在编审过程中校审稿件20余份,修改校审封面设计15次。成立由各纪念馆(旧址)组成的写作骨干班子和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专家执笔的专业编写团队,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市宣传和党史部门专家进行把关;省文物局对付印前的稿件进行一一审校,努力为公众推出一套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精品佳作。
  陕西文博系统按照“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要求,加强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建设,深化革命文物内涵研究,着力传承弘扬革命文化,打造精品展陈,创新“活化”利用,丰富教育手段,拓展传播渠道,不断提升讲好革命故事的能力水平,赓续红色血脉,增强育人效应、化人效应、聚人效应。这套丛书的出版为公众学习革命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提供了生动教材,为增强文化自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