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云飞 时间:2023-09-08 16:21

​9月7日,我县召开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森,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明韬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主持会议。
会上,吕明韬致了节日贺辞。县教体局负责人作教育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我县教育工作主要发展方向。大会对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8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78名先进个人、12名省市教学能手和14所优秀学校进行了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队伍担当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助学助教的浓厚氛围,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树森代表我县四大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树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新的征程上,教育肩负着更为重要的使命,全县教育工作者要砥砺前行、持续奋斗,以高质量教育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价值引领、突出实践养成;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牢固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积极培养一批名教师,选树一批名校长,提升学校整体管理水平;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抓好2025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提质发展高中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要创新教育改革、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抓牢“双减”工作,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破解教育领域长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保障教师地位待遇。
县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教直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副校(园)长以上领导和各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心学校校长,以及受表彰的全体教师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