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沟村喜获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12-29 11:19

 

    12月18日至25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入选2019年20家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和34家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了公示。米脂县杨家沟村喜获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市还有2镇3村获得了此项殊荣,分别为府谷县木瓜镇、榆阳区鱼河镇,佳县通镇陈家墕村、绥德县郝家桥村、榆阳区陈家坡村。
    据悉,此项评选是经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初审评定,省文化和旅游厅会议审核并现场抽查最终确定,旨在落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促进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行动方案》,深入贯彻实施《旅游特色名镇评定规范》及《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规范》,加强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提升旅游村镇发展水平。
    杨家沟村是毛主席党中央转战陕北时期居住时间最长、从事革命活动最多的一处重要革命旧址,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曾到此参观。1947年11月22日,毛主席率领代号为“亚洲部”的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来到杨家沟,亲自领导和指挥了西北战场和全国的解放战争,召开了著名的“十二月会议”,撰写了大量光辉著作,领导开展了全国土地改革运动,1948年3月21日经吴堡川口东渡黄河走向解放全国的战场。杨家沟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近年来,米脂县先后投资1.1亿元,完成了杨家沟红色旅游公路、文物保护规划编制、红色旅游规划修编,实施了杨家沟扶风寨仿古道路的建设、扶风寨寨墙寨门维修恢复工程、部分革命旧址院落维修保护工程、停车场建设、环境整治、电路管网入地改造,目前,杨家沟村已成为榆林市远近闻名红色龙头景区。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