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华到杨家沟镇、印斗镇调研“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婷婷 时间:2024-03-12 15:57
3月7日至8日,县委书记王曼华到杨家沟镇、印斗镇调研“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刘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一同调研,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人等陪同。
王曼华一行先后来到杨家沟村委会门口功德碑前、人民调解室、妇女儿童之家、便民服务室和印斗镇对岔村委会调研察看,并召开座谈会。
在杨家沟村座谈会上,杨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榆能集团驻杨家沟村第一书记、杨家沟镇党委书记先后汇报了杨家沟镇村两级在2023年产业、旅游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在对岔村座谈会上,对岔村党支部书记、印斗镇党委书记、镇长和与会领导面对面交流印斗镇当前和今后产业发展思路,与会领导就杨家沟、印斗镇村两级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产业等方面更好发展作了工作指导和资源协调。
王曼华在调研杨家沟镇时指出,杨家沟镇村两级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足窑洞文化,抓住主要工作,锚定省级文化村落目标,镇统筹、村配合,确保红色文化得到科学保护利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村史馆,撰写村志,积极争取并合理使用建设资金,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化解矛盾,组织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扎实推进基地建设,提升杨家沟文化影响力;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有益经验,出台镇村具体规划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积极推进评审工作,统筹项目资金,改善镇域环境,完善镇村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地域特色发展产业,注重可持续性,打造独特的旅游文化品牌形象;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长远发展为目的,认真研究政策,结合当地传统、优势资源禀赋,谋划潜力大、无污染的产业,及时公开村务,一心一意为百姓办实事,踏踏实实为群众谋福利。
王曼华在调研印斗镇时强调,印斗镇地域大,发展产业条件优良,是我县唯一一个具备打造“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的乡镇,印斗镇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打造十亿元产值示范镇,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充分挖掘镇域潜在发展价值,促进当地传统特色产业持续发展;要创新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吃透中省市级发展乡村项目政策,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提前设计并制定规划方案,实地调研,科学研判,把握时间节点,抢抓发展机遇,确定当前完成任务,措施落实到人,增加农民增收渠道,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