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电台总部旧址和后勤供给处旧址正式挂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07-01 09:40

 

 

    

    6月28日,中共中央电台总部旧址和后勤供给处旧址挂牌仪式在杨家沟镇寺沟村举行。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琦和米脂县副县长孙文强共同为中共中央电台总部旧址和后勤供给处旧址揭牌。这不仅是全县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的具体举措,也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激励斗志打造了新的重要平台。这也标志着杨家沟红色旅游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启动仪式上还宣读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中共中央电台总部旧址和后勤供给处旧址荣获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中共中央(亚洲部)通讯台旧址位于杨家沟镇东北方向5公里处的寺沟村,从1947年11月22日至1948年3月21日,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领代号为“亚洲部”的中共中央前委机关和解放军总部来到杨家沟,肩负着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领导全国解放战争的历史重任,其中任弼时等主要领导就在寺沟协助周恩来副主席主管电信联络和密码通信工作,将中共中央(亚洲部)通讯电台设在寺沟村。寺沟村属于典型的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地貌,位置隐蔽、距离适中,既不会暴露中央总部,又易于传递信息,为中共中央的通讯工作保驾护航。
  中共中央后勤供给处由登记室、医务室、后勤保障室、粮食部、内务部、物资供应部、交通运输部组成,储藏了大量的粮草、军服等军需品。供给处的院落下方保留10孔石头储藏窑洞,隐蔽不易被发现,储藏空间充足,在毛泽东转战陕北住在杨家沟期间,为中共中央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参观了中共中央电台总部旧址和后勤供给处旧址。
  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局、文化旅游局、林业局、住建局、扶贫办、党校等部门负责人,杨家沟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杨家沟镇各村党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