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帮百村 助力脱贫攻坚 “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圆满结束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杜银宝 时间:2018-02-01 15:56

【网络媒体走转改】

 


图为参加“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的游客在杨家沟体验农家民俗活动。

    1月30日,由米脂县委、米脂县政府主办,榆林国际旅行社、米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陕西青创联盟有限公司承办的“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活动圆满结束,全国近百家企业参与活动。

  在1月29日的答谢晚宴上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作了讲话。王国忠说:“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立足县域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更高质量的小康米脂’目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投资环境日趋完善。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多了解米脂,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与米脂加强合作,互惠共赢。”

    在答谢晚宴上,榆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渊也就旅游扶贫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说:“榆林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绥(绥德)米(米脂)更是陕北文化的核心,希望大家常来榆林旅游,多来米脂旅游,零距离切身感受米脂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农特产品的独特风味。”

    活动期间,受邀企业家们还分别参观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李自成行宫、姜氏庄园、米脂农特文化展馆等;体验了推碾子、压钱钱、箩面、捏面花等陕北农俗活动;聆听陕北说书、陕北民歌、米脂唢呐演奏;参演祝捷大会,学扭陕北大秧歌;参加小米营养健康大讲堂和山地苹果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一起品尝了“小米宴”,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本次活动的承办方青创联盟和榆林国旅获得了特别贡献奖,米脂书法家为爱心企业现场创作赠送了字画。在拍卖环节,9个“闯王果”拍得5999元,三亩爱心田(年产400斤)分别以3000、4500、6800元现场成交。

    此次活动,米脂县将“旅游+扶贫”有效结合,倾力推出“米脂有礼”大礼包,是旅游扶贫与电商扶贫、农副土特产异地销售的一大创举,构建了政府社会多方推进旅游扶贫“米脂模式”,率先找到旅游与扶贫的结合点、创新点和落脚点,极具典型引领、示范带动。通过实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精品景区、推广特色线路、强化宣传营销,由“点”上的旅游扶贫扩展为“面”上的全域旅游扶贫,扩大了“朋友圈”,吸引更多游客来榆林、来米脂旅游的同时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助力“米脂有礼”大礼包,“大礼包”必将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礼包”、“大红包”。据了解,“米脂有礼”大礼包分238元和298元两种套餐,包含精选米脂山地苹果、山地黑豆、山地红小豆、粉条、红枣、米酒等多种极具陕北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截止1月30日中午,爱心“大礼包”订单共计21920份,订单总额6052804元。

    据悉,“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活动时间为1月27日——1月30日。此次活动将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米脂县追赶超越,构建政府社会协同推进扶贫工作新格局,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米脂的扶贫事业中。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