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6-08-22 10:13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在带给民众便利的同时,一些不良行为也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各种不实信息、网络谣言以及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扩散,严重侵犯公民权益,损害公共利益,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抵制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榆林市互联网协会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法制意识,坚持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一切损害国家和民族利益的行为、言论。

    二、拒绝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不发布攻击、谩骂言论,不发布、不浏览、不传播暴力和淫秽色情信息。

    三、各公众平台、各网络意见人士要遵守社会秩序,恪守公共道德,不登载、不发布煽动性言论,不炒作违背社会公德、损害社会风尚的信息,不侵犯个人隐私,不夸大、篡改标题,不做“标题党”,不为网络谣言提供传播渠道,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四、各新闻网站要反复求证、多方核实,确保新闻事件全面真实。不断章取义,不编造虚假新闻、信息,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五、积极开展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力量,共同清理网络有害信息。

        榆林市互联网协会

        2016年8月22日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