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实施干部驻村工作日制度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姬文世 时间:2014-07-17 15:35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米脂县近日推出干部驻村工作日制度,着力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该县决定,在全县抽调1200名干部,组成400个调研组,在395个村、5个社区,开展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在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的基础上,对照群众的所急、所盼、所需,推行干部驻村工作日制度,确定每周的星期二为干部集中驻村日,驻村期间要落实好“345”工作制度,即建好三账、开好四会、当好五员,让干部接地气,群众得实惠。
  建好“三账”,即驻村干部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家院落与群众交谈,建好村情台账、户情台账、事情台账,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制定发展规划理清思路。
  开好“四会”,即驻村干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好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村民代表会、党员大会,坚持群众的事群众议,凡是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坚持民主决策,形成一套凝聚民心、民智,保证党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的民主治村模式。

    当好“五员”,即驻村干部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当好群众的宣传员、信息员、协调员、代办员以及播放员,及时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第一时间提供各类科技、市场、营销等致富信息,及时向乡镇反馈村级重大事项,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竭力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代办低保、医保以及各类惠民政策。截至目前,驻村工作日开展以来,共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2258条、调解矛盾纠纷526件、代办各类事项3962件次,远程教育播放5135次。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