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有个孝文化免费放映队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时间:2014-07-02 16:24

 

   

    6月18日晚8时30分,在米脂县城银州路一侧较为宽敞的平地上,在放映着电影《走下刑场的忏悔》,现场有近百名观众观看。而放映该影片的,就是米脂县孝文化协会的放映队。
  “这段时间天气太热,家里待不住,没事就出来逛逛,正好看见这么一个关于‘孝文化’的放映队,我每天下午都来观看,感到深受教育。”正在观看电影的杜先生说。《走下刑场的忏悔》讲的是一名罪犯现场说法的故事,整个片子将亲人、朋友和道德、法律等融合在一起,让人深受感动。
  今年68岁的高登岗是米脂县一位退休老干部,现为米脂县孝文化协会会长,是一位热衷于义务劳动的老人。高登岗意识到目前关于宣传“孝文化”题材的影片太少,人们关于“孝文化”了解不够。2010年6月,老人便开始组织放映关于“孝文化”的一些影片。4年间,每到夏秋时节,米脂县孝文化协会放映队就走进乡村田地和城市街道,积极为群众宣传放映关于“孝文化”的影片。目前,已免费放映电影400多场,观看群众4万多人。为了提高放映水平,米脂县孝文化协会副会长高庆成还自己掏腰包,花费1.2万元买了新的放映设备。
  高登岗说,为了确保放映影片的质量,孝文化协会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去外地学习,不断提高会员们的知识水平,同时还积极联系国内权威“孝文化”机构,购买一些有价值的影片供放映使用。有时,协会还买回大量影片免费发给市民,让“孝文化”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