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举行2012年壹基金“事实孤儿”温暖包发放仪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小玲 时间:2012-12-25 10:14

  


 

 

 

    12月24日,米脂县妇联在姬岔便民服务中心隆重举行2012年壹基金“事实孤儿”温暖包暨妇女儿童民生项目救助资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继艳,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高伟,县民政局局长李玉坤,县妇联主席姬巧玲,县教育局、妇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受资助妇女儿童所在乡镇的教委主任、妇联主席、民政办主任以及“事实孤儿”代表及其监护人,姬岔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姬岔便民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张波主持。
    仪式上,县妇联副主席薛姗娇宣读了2012年妇女儿童维权救助资金名单。妇联副主任科员杜林琴宣读了2012年下半年“俩癌”患者救助名单。与会领导为“事实孤儿”及受助人员分别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妇女儿童维权、“俩癌” 救助资金。
    姬巧玲汇报了米脂县妇联实施妇女儿童民生项目和壹基金“事实孤儿”温暖包发放情况。她指出,我县妇女儿童民生项目自2011年实施以来,共完成帮扶救助资金22.2万元,其中资助贫困妇女儿童维权救助13名,每人3000元,共3.9万元;“两癌”患者9名,每人10000元,共9万元;妇女之家示范点17个,其中精品点3个、每家示范点4000元,精品点6000元,共7.4万元;市妇联共资助1.9万元。 姬巧玲指出,今年,“壹基金”在我县首次启动,我县41名“事实孤儿”(指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仍然在世,但无法、无力或不适合抚养儿童。)受助拿到了冬季温暖包。
    冯继艳代表县委、政府向关心支持妇女儿童维权救助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向受助的妇女儿童表示了诚挚地问候。她指出,关注弱势群体不仅是政府责任,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县妇联积极主动的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帮扶活动,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好评,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她希望县妇联能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的责任感,为救助、帮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贫困妇女儿童早日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早日走出困境,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和发奋之源,为祖国和家乡未来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壹基金”是2007年4月19日由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李连杰先生发起,壹基金分别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和新加坡设立办事机构。在中国大陆地区,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合作,成立了“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         
   
据悉,此次发放妇女儿童维权救助款3.9万元,俩癌救助3万元、温暖包41个。共有76名贫困妇女儿童受益。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