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暨妇女工作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苑祯 朱婵 汪倩 时间:2023-03-08 17:30

为团结鼓舞全县广大妇女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7日,米脂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暨妇女工作会议召开,200多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妇女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展望未来。
县委书记王曼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红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刘钧主持会议。
会上,县妇联主席吕晓宁作2022年妇联工作报告;杨红梅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妇女集体和先进个人及优秀家庭的决定》;会议对全县妇女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先进典型刘翠霞、白娅娅分别作获奖感言。

王曼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女性代表及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米脂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滋养了一大批秀外慧中、敢为人先、不让须眉的米脂婆姨。当前,推动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希望全县广大妇女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凝聚起来、力量调动起来、干劲鼓舞起来,把“米脂婆姨”品牌打响叫亮,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曼华强调,全县广大妇女同志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作为求生存、谋进步、促发展的基本前提和不懈追求;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创业能力、竞争能力、创新能力,勇于面对时代挑战,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在生活中自我完善,使自己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具有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和自主意识的新时代新女性。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拉高目标定位、丰富活动内容、活跃工作局面,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大力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妇女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实效性,让“米脂婆姨”这一新的时代形象在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舞台上绽放光彩。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