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沟纪念馆成为第二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张富强 时间:2012-09-06 08:51

    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为第二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之一。

    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位于米脂县城东20公里的杨家沟扶风寨,主要包括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张闻天等革命家旧居,十二月会议、西北野战军高级干部会议、中央前委扩大会议、庆祝宜川大捷大会和东渡黄河动员大会旧址,以及亚洲部保卫科、供销科,中央政治部,中央机关医院和新华社旧址等。杨家沟是毛泽东主席率领党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该馆是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