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云荣 时间:2024-01-22 16:34

图片

1月19日,米脂县召开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政协主席胡锦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丹宁,副县长郭锦伟、高鹏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家团队一行三人参加会议。县长杨树森主持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县文旅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银州街道负责人就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副院长李小龙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基本概念、重要意义、申报标准、申报程序、米脂优势、重点任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郭锦伟和高鹏先后围绕国土规划、城乡建设和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总结并安排部署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
王曼华指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衡量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标尺,也是集中体现历史底蕴、承载文化内涵、展示城市精神的最好名片。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完成规划编制工程;要设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办公室,明确职责任务,建立运行机制;要实施历史文化街区修缮整治工程,确保周边环境风貌更符合历史文化名城要求;要加大文物古迹保护力度,并积极申报一批文物保护单位,力争更多文物古迹进入市级、省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行列;要全面开展窑洞古城历史建筑调查,加快推进窑洞古城濒危老建筑的保护修缮;要制定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工程,积极推动一批镇村申报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要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传承,力争增加一批市级、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和传承人;要开展专题文化研究,深化凝练米脂价值特色,丰富城市历史文化内涵,为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提供有力理论支撑;要加大对文化资源价值挖掘,着重打造非遗文化、红色文化、名人文化、生态文化专题旅游线路,全面提升米脂旅游设施建设水平;要狠抓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确保城市建设符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要求。
王曼华强调,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创建工作面临机遇和问题不足,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入研究掌握创建工作政策,以最严的标准抓好落实,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推动米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