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 时间:2024-03-13 15:05

3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和政协工作、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支持法院和检察院依法履职,进一步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凝心聚力把陕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化“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全力以赴稳增长、强实体、提信心、惠民生、防风险,认真盘点推进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抢抓时节推进春耕生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不断取得新成效。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