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 时间:2024-01-23 11:13

​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赵刚徐新荣出席

1月22日,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赵一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带着深厚感情、坚定信仰、强烈使命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全面落实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领导、严明政治纪律、抓实政治监督,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在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严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持续推动反腐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要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优化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健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配套制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赵一德强调,要在开展纪律教育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分级分类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外在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自觉。要在惩治行贿行为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严肃查处那些老是拉干部下水、危害一方的行贿人,积极营造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在推进风腐同查同治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重拳纠治“四风”顽疾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在治衙门做派、兴调查研究,治庸懒散漫、兴雷厉风行,治躺平摆烂、兴敢作善为,治铺张浪费、兴勤俭节约上见实效。要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清廉陕西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全省纪委监委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王兴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高校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