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两会|省政协744件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

来源:起点新闻 作者: 时间:2024-01-19 10:35
1月16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聚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积极通过提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提交提案945件,经审查立案744件。目前,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633件,占85.1%,集体提案111件,占14.9%。集体提案中,民主党派提案77件、人民团体提案10件、界别提案2件、专门委员会提案22件。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省级有关部门、设区市党委政府、中央驻陕单位等75家单位办理。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67号提案由乔春玲委员提出。该提案围绕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监督管理提出了建议。省教育厅认真研究提案内容,积极采纳委员意见,与其他五部门联合制定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办法,通过提高科学配餐能力、加强资金监管、落实管理人员待遇等措施,持续提升农村学生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将营养改善计划这项事关学生健康成长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围绕大学生就业、城市供热、航空应急救援等提案办理成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承办单位的300余件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督促检查,进一步凝聚提办双方合力,推动提案意见建议转化。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邀请民主党派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与提案督办协商活动,在增进联系、凝聚共识中推动提案工作更好落到实处。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宝成表示,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督办质量、服务质量”同步提升,在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新征程中彰显智慧和力量。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起点新闻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