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利用道地中药材资源 打造陕西最大中医药生产研发基地

来源:西部网 作者: 时间:2023-10-22 17:33

10月21日,2023年三季度陕西省重点项目观摩(陕南片区)活动启动。

观摩活动第二组首站来到了汉中市城固县修正生物医药健康城项目,了解陕西乃至西部最大的中医药生产研发和大健康产业的建设情况。

汉中市城固县修正生物医药健康城项目现场

修正药业集团天汉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猛表示,汉中城固地处秦巴区域,生态秀美、气候温润,道地中药材有180余种,拥有全国县级城市少有的“铁公机”立体交通网络,契合修正战略布局需求,最终把汉中城固作为了西北地区总部。“比如我们的产品金银花颗粒,其中使用的原材料金银花就取自汉中,这里的金银花品质优,运输无成本,优先取自汉中当地中药材种植户,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陈猛说。

汉中市城固县修正生物医药健康城项目现场

“该项目预计2024年初竣工投产,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以上,年缴税7亿元以上,带动就业5000余人。”陈猛介绍,项目分为两期实施,一期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5亿粒胶囊剂、6亿片片剂、1.3亿瓶口服液剂等8条医药生产线,建设秦巴生物医药研究院,建成区域性医药研发、生产、检测、销售中心;二期投资24亿元,建设中药材趁鲜加工、陕西特色食品与药膳养生、中药配方颗粒等生产线及营销中心。

陈猛表示,该项目深度挖掘利用汉中丰富的中药材等资源,在中药材种植加工、医药制造、产品营销等多方面实现三产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陕西乃至西部最大的中医药生产研发和大健康产业基地,助推陕西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产业扩规提质、增产增效、聚链成群。

汉中市城固县修正生物医药健康城项目现场

此外,该项目从对接洽谈到正式签约,用了不到1个月,是城固县招引头部企业用时最短、投资最大、前景最好的项目,堪称产业链精准招商的范例,也是汉中市招大引强的典型案例。“目前,一期制剂车间、综合楼、质检楼主体已封顶,年底前土建工程将全面完工,进入装修及生产线调试阶段,预计2024年6月竣工投产,二期项目总体预计2025年底投产达效。”陈猛说。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西部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