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观摩丨填补省内产品空白!百万吨优质中厚板在汉中生产

来源:群众新闻 作者:. 时间:2023-10-22 18:02

 


10月21日,陕西2023年三季度全省重点项目观摩(陕南片区)
走进陕钢中厚板及板坯连铸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占地270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新建3500毫米中厚板生产线、
2600毫米板坯连铸生产线各一条,建设生产厂房、四辊可逆式轧机、加热炉、
钢水罐回转台、连铸机主体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厚度8-100毫米、
宽度1500-3500毫米优质中厚板100万吨。该项目亩均投资833万元,
建成后预计亩均产值1504万元,亩均税收111万元,
带动就业约500人。目前,板坯连铸生产线已建成投产,
中厚板生产线建设进度达到80%,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投用。
 
“项目采用先进的板坯‘热送热装’工艺,
是陕西钢铁深加工产业链延链补链重点项目,
建成后将填补陕西中厚板产品空白。”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平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的四辊可逆式轧机具备高温合金轧制能力,
是国内同等级轧制能力最大的轧机。
同步布局的钛板轧制工艺,最大可轧制3米宽巨型钛板,
将进一步提升我省钛板产品竞争力。(记者 张超 李知愚)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