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十项措施”严控一般性支出——厉行节约过“紧日子”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10-20 20:35

近日,米脂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的通知》,通过控制预算追加、“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临聘人员管理等10项措施,将过“紧日子”思想落到实处。
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年度预算批复后,除应对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临时性重点工作等不可预见的新增支出项目外,原则上不再安排新增支出。确需增加的首先通过统筹年初部门预算、上年结余资金调剂解决,若无法解决的,按照《米脂县县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规定审批列入调整预算安排。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全县公务用车购置实行总额控制,年初一次集中审批,尚能使用、未纳入年度更新计划的不得更新车辆,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对办公用品、水、电、印刷等日常行政运行支出管理,严格控制办公耗材支出和低效、无效的增值电信服务支出。同时,大力压缩低效宣传费用。
严格临聘人员管理。制定行政事业单位物业费定额标准,严格实行物业费总额控制。各级各部门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超标准购买物业服务或超标准支付临时聘用物业管理人员工资。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聘用编外人员开展业务工作。
严格办公用房管理。制定行政事业单位租赁费、维修费定额标准,落实办公用房租赁、维修审批制度。未经审批不得新增租赁办公用房,严禁超面积租赁办公用房,严禁以技术业务用房的名义租赁办公用房。
优化资产配置管理。严格执行资产配置标准,严禁超范围、超标准、超数量配备资产,已达报废期限但尚能使用的资产不得报废更新。建立长期低效运转、闲置资产的共享共用和调剂机制。
硬化预算刚性约束。单位支出要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不得随意调剂混淆使用,不得无预算、超预算安排支出。
压缩县财政一般性支出保障范围。单位一般性新建、维修、购置项目主要由部门向上争取解决,争取后仍有资金缺口的,县财政再视情况给予适量补助。
大力压降采购成本。对申请使用县本级预算资金3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和10万元以上的货物、服务项目,一律由财政部门先进行预算评审,依据评审结果安排预算资金;对通用设备、办公耗材、互联网接入服务等大宗同类货物和服务,具备条件的实行批量集中采购。
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县级专项资金项目均须制定相应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资金设立期限和绩效目标,项目执行过程中开展运行监控,每年开展一次重点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预算安排挂钩。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