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调研“陕企通”服务平台运行情况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8-09 11:19

赵一德在调研“陕企通”服务平台运行情况时强调 提高服务精准性便捷性可及性 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8月8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西安调研“陕企通”服务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各项部署,不断提高服务精准性、便捷性、可及性,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支持我省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
“陕企通”是面向我省中小微企业,以发布政策信息、解决反映诉求为主要功能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赵一德来到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听取“陕企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平台线上运行流程和主要功能模块,连线有关市县和企业询问平台运行情况,在综合服务窗口听取金融、人才等线下服务开展和企业孵化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加快完善从企业诉求收集、受理、转办,到跟踪、反馈、评价的全程工作闭环,强化与市县、部门间的业务衔接、工作协同,促进与各类平台间的资源共享、相互赋能,不断提升平台的知晓率、注册率、使用率和满意率,为民营企业更好提供穿透式、直达式服务。在中小企业名优特新展厅,赵一德听取促进产销对接相关情况介绍,强调要加强渠道资源整合,支持和引导企业完善营销网络、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更多优质品牌、优质产品、优势技术走出去。
调研中,赵一德指出,民营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的重要力量。要在强化政策支持上持续用力,落实好我省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十条举措,更好发挥“陕企通”等公共服务平台作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靠前发力、直达快享。要在加强纾困帮扶上持续用力,加大对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清理力度,多措并举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好重点企业帮扶,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持续用力,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持续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社会预期持续改善。要在促进民营经济提质升级上持续用力,引导民营企业主动抢抓我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等重要机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自觉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王琳、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