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8-09 11:20

赵一德在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让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8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宝鸡市、汉中市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当好秦岭卫士,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让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赵一德首先来到太白县黄柏塬镇大箭沟、核桃坪,察看黄柏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风貌,了解森林植被和水源涵养等情况并进行巡林检查,强调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加强原生态自然景观保护,健全常态化长效化保护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秦岭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在太白林业局黄柏塬林场中心管护站,赵一德察看机具设备、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听取森林管护工作汇报,强调要加强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动态排查整治“五乱”问题,抓好源头监控和日常监管,切实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在洋县华阳秦岭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区、朱鹮种源基地,赵一德了解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强调要加快秦岭国家公园建设,为珍稀野生动植物创造更适宜、更安全的栖息之地。

在太白县桃川镇杨下村、黄柏塬镇二郎坝村,赵一德了解当地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询问郎坝稻田文旅项目运营模式,强调要持续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在洋县华阳古镇,赵一德了解老街古建筑群保护情况,对当地依托自然环境、历史文化带动旅游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他们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旅游业态,不断提升古镇知名度和吸引力。赵一德还到华阳镇红石窑村瞻仰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要求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鸡市委书记杨广亭,汉中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