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贺信精神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6-26 14:25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贺信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主题教育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6月2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重要贺信,传达学习主题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向我省反馈的工作建议,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意识形态、知识产权保护、社会组织等工作。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健全监管体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坚持“视隐患为事故”,全面排查燃气、液化气等使用场所苗头隐患,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安全技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历史文化、开放平台等优势,积极参与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各领域融合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陕西贡献。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讲好专题党课,做实调研成果,狠抓问题整改,紧盯时间节点清单式推进各项任务,防止大而化之、避实就虚,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重要作用,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积极依托秦创原、“三项改革”等推动知识产权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加强对各类社会组织的规范和引导,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凝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来源:陕西发布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