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四个注重”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见行见效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6-20 15:38

干部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前提保障。今年以来,米脂县按照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以“四个注重”为重要抓手,扎实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注重安排部署 加强督查督办
米脂县准确把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持续优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的硬支撑、营商环境突破年的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硬保障,成立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五个强化”“八个聚焦”,营造转作风、提能力、重实干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县干部思想认识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
此外,该县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方法,由县级领导带头开展实地调研,直面影响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痛点问题,牵头督办10项重点工作,成立专班负责推进15项重点任务,实行“周调度、月汇报、季考核、年通报”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确保部署的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注重为民服务 促进基层治理
4月18日,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把服务窗口“搬”到了龙镇集市上,现场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同步操作,这边手机上刚完成注册申请,那边经审验后便能打印出证,前后不到10分钟,营业执照便能拿到手。
龙镇“政务服务集市”正是米脂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一个缩影。该县将“五级五长”开展“三问三访”工作情况与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构建“单位包抓网格”+“五级五长”双轨并行治理体系,组织全县68个单位的1306名干部深入5个社区包抓133个网格,认真开展民情摸排、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利用5天时间集中摸排化解矛盾纠纷19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41件,征集解决群众合理需求178件,通过干部作风建设与为民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凝聚了政府与社会、干部与群众齐抓共管的基层治理工作合力。
注重教育培训 增强本领担当
3月24日,为期15天共三批次的米脂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高西沟村落下帷幕。米脂县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充分利用杨家沟、高西沟等教学示范点,分级分层分批对全县41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让党员干部在“住窑洞睡土炕访民情学精神”中增进为民情怀、增强政治定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激发干事热情。
注重招商引资 优化营商环境
4月3日,在米脂县政银企对接暨米商返乡创业招商引资大会的签约仪式上,该县共签约15个招商引资项目,总引资额44.97亿元;签订1个授信协议,授信额30亿元。
米脂县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围绕县域产业发展方向,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加强以商招商、以链招商,聚力招引一批产业契合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同时,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程,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全面加大对招引企业的支持力度,为签约项目顺利落地保驾护航。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