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在榆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12-20 09:07

   1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榆林举行。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榆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行动、担当历史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春临讲话并就《实施意见》作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市委常委李博、曾德超、赵西月、张启东、张守华、郭培才、王国忠、杨成林等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节点亲临陕西考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对榆林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是榆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鲜明政治态度,对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铭记于心、扛在肩上的高度思想自觉,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烈行动自觉。

   李春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赋予我们“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目标新定位,指引榆林能源化工“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的方向,打开了榆林转型升级的新局面,每一项指示,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支持榆林发展的利好政策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对榆林煤化工产业坚持创新发展、黄土高原生态治理、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农业农村发展等各项工作寄予无限期许,将榆林的发展层次、战略地位和使命担当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必须化感恩之心为砥砺奋进之志,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李春临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进工作,把全部工作都不断往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坚定不移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政治站位、理念、目标、措施等方面全方位对标对表,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及时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变成推动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和重大项目,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以新发展理念指引方向、校正偏差,以“三转三补”新思路引领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把生态环境保护贯穿始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坝草沙系统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力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提升高质量发展含金量,推进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让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在榆林大地充分彰显。要以居安思危的意识织密织牢高质量发展安全网,牢牢把握主动权,高度警惕各类风险,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药监管等事情上果断决策、妥善处置,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以高水平安全支撑高质量发展。

   李春临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新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开启榆林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各级各部门要作出表率、走在前列,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坐标中找方位,在加快能源替代、煤化工产业低碳化再造成熟路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旧动能转换等领域闯出新路,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更强支撑。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市级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坚决把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扛起来,把有利于榆林发展和增进老百姓福祉的事情一抓到底。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把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一项一项解决好、落实好。要坚守底线、廉洁从政,常怀敬畏之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守牢廉洁从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现职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