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日报||冯学慧:丹心一片写忠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8-24 17:01

   现任米脂县公安局环食药侦查大队大队长的冯学慧,从警27年来,始终步履坚定、潜心学习,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勇当打击犯罪的“排头兵”

   2010年,冯学慧从米脂县龙镇派出所调任到米脂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面对未知的风险,他没有犹豫:“既然干了缉毒警察,就要上一线。”

   2013年秋,他经办的一起毒品走私案,通过严密侦查,掌握到贩毒团伙将在周边某县交易毒品,且数量较大,抓捕行动秘密展开。在抓捕过程中,毒贩要驾车逃跑,冯学慧当机立断,驾车将其逼停,随后,他第一个冲上前将车内犯罪嫌疑人控制。此次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纯海洛因1000多克,搜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有警用电警棒、匕首等管制刀具。

   每每回想起抓捕现场,冯学慧总是感叹“很危险”。他总结说:“缉毒工作可以说是在刀尖上跳舞,只有强化练兵,部署周密,才能筑牢安全防线。”

   在同事眼里,冯学慧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分配完任务就立刻出外摸排线索、调查取证。追踪毒贩不知疲惫,在车上盯梢几天几夜是家常便饭。“从基层派出所到禁毒大队再到环食药大队,20年来我一直跟随着冯队长,他在工作中的敬业态度深深影响了我,在他身上我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正义感、使命感。”侦查大队民警常晓宇说。

   几年来,冯学慧先后破获贩毒案件68起,省级目标案件2起,市级目标案件1起,抓获贩毒嫌疑人70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000多克,强制隔离戒毒300多人。

争当警队建设的“领航员”

   2019年,因工作业绩突出,冯学慧被组织调到米脂县公安局环食药侦查大队担任大队长。环食药侦查大队属于新警种部门,2017年6月成立。为尽快投入到工作中,他不断深入研究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在实践中锤炼业务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他从当初的“门外汉”逐渐变为了行家里手,并相继破获了一系列案件。

   2019年9月,冯学慧无意中听到路人闲聊“现在的水粉特别耐煮而且有嚼劲,常温下好几天都不容易腐烂”,出于职业的本能,冯学慧敏感的察觉到其中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他迅速组织民警在米脂县各大超市和蔬菜门市对销售粉条类食品全面开展检查。经过对某超市的水粉进行抽样初检,检测出粉条中含有疑似超标的硫酸铝钾(明矾)。随后,冯学慧带领民警循线追踪,发现铝超标粉条均来源于郊区孟某的两家作坊,经突击检查,当场查获明矾15公斤,山梨酸钾5公斤,疑似问题粉条500多公斤。最终,孟某因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判处刑罚。

   在环食药侦查大队任职期间,冯学慧带领民警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有力打击和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誓当执法为民的“捍卫者”

   保持清正廉洁是对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基本要求。冯学慧始终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穿于自己的一言一行,他经常说:“我们是警察,代表党和人民执法,我们的一言一行与党的形象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多年来,冯学慧在办案中精准把握法律要义,处理各种疑难案件不枉不纵,依法维护人民利益有理有据。在日常办理食药侦各类案件中,一些犯罪案件当事人会找关系、说人情、求关照,可冯学慧始终坚持原则、不为所动,严格依法办理。他以实际行动告诫自己和同事,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定要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诱惑。在他的带领下,食药侦大队全体民辅警凝心聚力、佳绩频传。2019年以来,米脂县环食药大队始终走在全市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南六县第一阵列,多次被市局、县局评为先进集体。在公安战线上的二十七个春秋,冯学慧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树立了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公正的人民警察良好形象,他用自己的朴实无华诠释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最美风采。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