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健康文明过大年倡议书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1-02-07 09:11

广大市民朋友们:

      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蹄涌春潮;文明新风进万家,健康祥和过大年。随着春节临近,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大家过一个健康、节俭、平安、祥和的节日,我们倡议:

      科学防疫,健康过年。全体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自觉参与“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方式,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就地过年、电话拜年、网上拜年,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

      移风易俗,就地过年。要大力弘扬珍惜粮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各餐厅(馆)要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大力倡导文明祭扫,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宴请不办等要求。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非必要不出市、不出境、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呼吁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非必要不流动,倡议就地过年,网上祝福;倡议返乡人员配合好排查、检测、隔离等防控工作,感冒咳嗽早报告,担当护卫一方乡亲的平安健康。

      文明出行,绿色过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与“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在外出行程途中佩戴口罩,举止文明得体,做好自我防护,等候服务自觉排队,提倡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通过管控分流,减少聚集排队时间,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选择贴春联、喜庆音乐等绿色节俭的方式欢度春节。

      敬老爱亲,理性过年。弘扬孝老爱亲、敦亲睦邻的传统美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扶困助残、便民利民、文明引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希望全市人民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用文明点亮我们的春节,以实际行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度欢乐祥和的节日,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

     走出严寒料峭,必是春暖花开!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

    中共榆林市委文明办

    2021年2月6日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