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联合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3-19 15:48

 

    记者2月17日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以消费扶贫行动为抓手,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为重点,实现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和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

    根据通知,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需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知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积极创新扶贫方式。坚持贫困地区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脱贫与解决城市“菜篮子”“米袋子”问题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坚持政府鼓励引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坚持创新试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消费扶贫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扶贫相结合,坚持销售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满足城市居民需求升级和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构建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

    通知明确,消费扶贫主要采取的主要方式有: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政府采购模式,政府主导建立消费扶贫交易市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模式,各类企业销售扶贫产品的市场主体参与模式,中国社会扶贫网销售模式等。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