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3-12 09:37

    ◆围绕大学习,在理论学习上再强化、在理论宣讲上再创新、在研究阐释上再拓展

    ◆围绕决战决胜,突出开展主题宣传教育

    ◆围绕新三风建设,不断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围绕两中心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方式

    ◆围绕文化繁荣兴盛,在文化精品创作上出实绩、在公共文化服务上出实招、在文化产业发展上见实效、在文化体制改革上务实功

    本报记者马蕊报道 3月11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讲话,副市长杨东明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宣传战线坚持“迅速、精准、广泛、创新”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市县融媒体中心主流舆论阵地作用,全力开展战疫行动宣传教育及舆论引导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高举旗帜、紧扣主责主业、注重守正创新、重视制度建设,理想信念旗帜更加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彰显、公民道德素养稳步提升、城市品牌形象不断提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立足大局大势,统筹思考谋划,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宣传引导,着力加强文化建设,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全市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李博强调,必须围绕大学习,在理论学习上再强化、在理论宣讲上再创新、在研究阐释上再拓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要围绕决战决胜,突出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突出营造主流舆论强势、突出加强对外形象宣传,营造推动榆林经济社会发展良好舆论氛围;要围绕新三风建设,抓机关、抓学校、抓社区、抓农村、抓家庭,不断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要围绕两中心建设,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方式;要围绕文化繁荣兴盛,在文化精品创作上出实绩、在公共文化服务上出实招、在文化产业发展上见实效、在文化体制改革上务实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李博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我们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宣传系统创新能力建设,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奋力谱写榆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靓丽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市政协副主席杨志先出席会议。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